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卢勇主持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分解征求意见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10 07:54:21 来源: 点击量:

2月9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主持召开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任务分解征求意见会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过程转化成落实政治制度、集中民意民智、协商民主决策、为民务实办事的过程。

会议介绍了省“两会”建议提案承办情况和任务初步分解情况,充分征求各相关处室(局)意见建议。

卢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要认真研究、采纳、办理,并予以回复,这是行政机关必须履行的法定程序,更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一要充分认识工作重要意义,站在落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依法行政的高度,进一步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着力夯实办理责任,确保办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二要继续弘扬主动办理精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做到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主动办理、带头落实,着力巩固优秀成果,力争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三要突出注重办理工作质量,充分认识到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反映的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基层群众的呼声,在办理过程中,既要坚持好的传统,更要进一步改进提升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着力推动承诺事项落地落实。

办公室、综合处、法规处、调查处、登记局、权益处、利用处、规划局、管制处、修复处、耕保处、勘查处、矿业权处、矿保处、财务处、人事处、移民办、西咸局、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