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今年底前完成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20 08:35:25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量:

近日召开的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推进会明确,我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计划于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

开展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是自然资源部安排部署的一项全国性工作,也是我省全面摸清全省矿产资源数量、质量、结构和空间分布情况等资源家底的重要契机,对于制定我省矿产资源规划和完善产业政策具有重要基础支撑作用。

按照全国调查工作要求并结合陕西矿产资源现状,我省确定了铁、铬、铜、铝、金、镍、钴、煤、铅、锌等10种重要矿产作为本次调查矿种。省自然资源厅与省地调院、省地矿集团公司等有关单位对全省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明确了调查工作目标任务、时间步骤和相关技术要求。调查工作将围绕已查明矿产资源的全面核查、潜在矿产资源评价、专题调查与评价、可利用性评价、汇总与综合研究、成果数据库建设等6项任务进行,并按照矿山调查、矿区调查、省级汇总验收、全国汇总等由点到面的步骤实施。(记者 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