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咸新区局连续两年获新区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25 09:10:45 来源: 点击量:

2月20日,西咸新区召开2021年开新局谱新篇动员部署暨追赶超越推进大会,大会通报了2020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西咸新区局荣获2020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这是该局2019年来再次获此殊荣。

2020年,西咸新区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以“立足七个着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为工作主线,以“聚焦重点项目、破解要素难题、助推新区发展”为工作重心,统筹推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年获批建设用地4.19万亩;完成土地供应2.64万亩,收益368亿元;大力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共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32万亩,处置闲置用地7931亩,完成全年任务的138%;采取“长牙齿”的措施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完成耕地保护任务;深入推进“多规合一”,积极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形成了“双评价”“双评估”等专项研究和8个专题研究阶段性成果,提出了“一主一副一带,双极多点”的国土空间布局;严格落实控制性详细规划、片区城市设计和“开发单元”综合规划三级管控要求,核发规划条件书285宗3.37万亩,形成了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三河一山绿道规划等十余项专项规划成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5.4万本;严格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土地领域和矿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程序的意见》等8项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实施办法。

2021年,西咸新区局将全面提升资源规划管理水平,提高资源利用水平、构建空间发展新格局,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厅党组和新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自然资源管理事业新篇章。(西咸新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