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在洛南县调研时强调要高度重视、极端负责、全面加强当前地灾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7-29 15:16:22 来源: 点击量:

7月27日,全省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刚刚结束,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前往商洛市洛南县检查地灾防治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等一同前往。

在洛南县洛源镇涧坪村、桃坪村,薛建兴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7.22”暴雨洪涝灾害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现场,详细了解了当地群众撤离疏散、灾害监测预警、灾后应急处置等情况。薛建兴在检查时强调,全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根弦,坚决落实刘国中书记在洛南县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的有关部署,坚决落实赵一德省长在省政府防汛紧急视频调度会上的工作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极端负责,突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薛建兴强调,今年入夏以来我省一些地方持续遭遇强降水等极端天气,雨情、水情、风情复杂多变,地质灾害防治形势极为严峻。一要全面加强雨前排查,要以在册地灾隐患点和群众居住密集区域为重点,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全域地质状况地毯式排查,及早发现苗头,及时制定预案;二要全面加强雨中撤离,要确保大雨来临之际受威胁群众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强危险区域和重点人群管制,绝对不能出现群众私自返流受威胁区域的情形;三要全面加强雨后管控,要认真把握地质灾害发生的滞后性特点,充分认识雨后墒情饱和、地灾威胁并未解除的状况,千万不能放松警惕、放任流动,以免造成人身伤亡等情况。

当天下午,受薛建兴厅长委托,副厅长王雁林在洛南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商洛市以及洛南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会同有关技术单位共同研判当前地质灾害形势,进一步明确夯实综合防治工作措施。

(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