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8-10 09:21:15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统一安排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加快修订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及办事要件、办事指南编制工作,目前我厅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已顺利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全省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的通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厅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在厅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大力推动下,厅综合处牵头认真研究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将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阶段,重点梳理本系统省、市、县三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第二阶段是政务服务事项指南编制阶段,按照事项“颗粒化”要求和实际工作情况,组织相关处室对省厅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拆分办理事项,并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同时,统一进行梳理确认,统筹工作进度,建立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微信群,及时沟通解决梳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促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高标准完成。

二是夯实责任,强化落实。厅综合处经过认真比对,对国家下发的四级四同目录清单24项、省政务服务事项中控管理平台目录清单202项、省政务服务中心提供的省本级事项目录清单133项以及我厅官网社会化服务事项目录清单131项,按照同质化合并的原则,进行了逐项梳理,整合归并,厘清事项目录清单,初步形成分工意见。随后根据清单分工,组织召开省自然资源厅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梳理工作专题会议,对涉及我厅事项的13个处室(局)逐一明确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各处室(局)按照统一部署,在省政务服务事项中控管理平台,完成事项认领及整合归并工作,确保职责明确、事项清晰、任务细化,做到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精准到位。

三是合力推进,高效完成。在各相关处室的通力配合下,确认我省自然资源系统政务服务事项为112项,省本级政务服务事项79项,已梳理完善办事指南79项,近日省政银合作“互联网+政务服务”项目组通报我厅事项梳理完成率100%。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1项,行政奖励事项6项,行政确认事项3项,行政检查事项4项,行政处罚事项32项,行政裁决事项2项,行政强制事项2项,公共服务事项4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5项。涉及我厅监测处、登记局、管制处、修复处、耕保处、勘查处、矿业权处、矿保处、执法局、信息中心等10个处室(局)和单位。事项梳理完成后,根据新旧事项库对接和切换工作要求,组织相关处室对省本级政务服务事项79项逐项完成了新旧事项库对应关系核对、办事指南要素信息确认等工作,为新版事项上线后顺利运行奠定了扎实基础。(综合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