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奋力开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3 10:10:30 来源: 点击量:

9月10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暨培训班在西安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在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学习研究、科学谋划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把全系统的意识形态工作做的更好。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咸阳市局、铜川市局、安康市局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卢勇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严格按照《党章》等党内法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定,严格履行责任和义务,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卢勇指出,全系统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铸就意识形态工作“主心骨”;善于利用主流媒体和自有宣传平台,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注重风险防范和舆情监测,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善于发现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唱响自然资源发展“主题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

卢勇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全力筑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防火墙。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研判通报机制、强化工作考核评议、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网评作用、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章可循、风险可查可控、队伍坚强有力。

省厅邀请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编委兼新闻工作一组组长沙马建峰老师前来授课。沙马建峰以“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新闻宣传舆论工作”为题,从为什么要重视新闻宣传舆论工作、什么样的稿件容易被报社采用、新闻宣传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等方面,以大量生动的事例,用风趣活泼的语言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

各市局、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管各单位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