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为省地质调查院2021年新入职干部职工讲授岗前廉政教育课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4 09:21:43 来源: 点击量:

9月10日,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围绕“严守底线思维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主题为省地质调查院2021年新入职干部职工讲授岗前廉政教育课。

梁彤靖结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政务处分法》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交流。梁彤靖指出:一要明大德,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坚定理想信念,挺起精神脊梁,才能经得住风雨飘摇。明大德,就是补足精神之钙。二要守公德,做遵纪守法模范。对于从事公务的人来讲,守公德更多地看其守规矩的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党规与党纪是公德的重要体现,党的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三要严私德,树立良好家风。私生活正派是一名公职人员的基本条件,做事先做人,做人必修身,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看上去是个人品行,但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有极强的示范作用,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择善而从、博学于文,约之以礼,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省地质调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蒲明辉主持会议,2021年新入职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他干部职工共计约50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此次廉政教育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