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工会正式成立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8 16:19:14 来源: 点击量:

9月17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厅机关举行,这标志着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工会正式成立。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雷鸣雄作为特邀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要求,做好新时代机关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诚党的伟大事业;要充分发挥主力作用,奋力书写时代华章;要着力巩固党的基础,不断凝聚发展合力;要坚持职工中心导向,自觉维护职工权益;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职工之家。

大会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投票选举办法等多项内容,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成立了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寇旭同志当选为厅机关工会主席,沈前平同志当选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蓓同志当选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在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厅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积极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做好厅党组与群众间的桥梁和纽带。

大会组织过程中,筹备组认真落实厅党组的指示要求,依据省直机关工会工委的批复精神,全力以赴进行会前准备,实现了过程民主、程序完备、结果公正的要求,达到了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指引方向的目的。

此次大会是省自然资源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整改意见的实际行动,是保障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切身权益的关键举措。下一步,新成立的厅机关工会将不断提高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权益功能、载体功能,不断强化首位意识、民主意识、服务意识、争先意识,作好广大会员的娘家人、贴心人、发言人,为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厅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