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加快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8 16:18:11 来源: 点击量:

9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频会议,就加强系统作风建设,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再安排、再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增进社会和谐、维护政府公信力的应有之义,也是发展社会治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全系统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主动排查、摸清底子,分类施策、全面攻坚,疏堵结合、遏制新增,宣传引导、凝聚共识。一要强化政策支撑,制定切合实际的处理意见、操作办法、处遗标准、工作措施;二要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特别是加快住房城乡建设(房管)部门的竣工验收备案等信息,税务部门的税收信息,自然资源部门的规划、测绘、土地出让、土地审批、闲置土地等信息的互通共享;三要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精准化落地、高质量见效。

会议邀请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税务局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厅登记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