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主持厅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8 16:24:33 来源: 点击量:

9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薛建兴指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对家乡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必将激励和鼓舞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阔视野,确保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薛建兴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用好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守好红色根脉,传承好红色基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薛建兴要求,要进一步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加强全面领导,深化理论武装,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真正把党管意识形态要求全面具体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谋篇布局,把厅级领导包抓联系市局制度用好,各厅领导要紧扣推动陕西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结合研讨交流,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调查摸底,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表全年考核目标责任,高标准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集体学习之前,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听取厅办公室关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研究“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四项制度,安排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等。

雷鸣雄、卢勇、董普选、王雁林、汤鹏超、李强等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厅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