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卢勇深入咸阳市开展宣讲暨重点工作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23 10:40:59 来源: 点击量:

9月22日,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深入咸阳市基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活动,并就咸阳市自然资源局班子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五方面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按照厅党组统一部署,卢勇深入基层向咸阳市自然资源系统和兴平市政府及基层部门负责同志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卢勇在宣讲中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深入企业、乡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感人场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谆谆教导,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家乡的关心关怀,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新要求,切实把区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生改善、作风改进、高效治理等各方面的积极成效转化成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

卢勇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解了咸阳市规划馆建设运营、市局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建设以及机关党建、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观看了市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组织咸阳市局及分局科以上干部进行调研督导内容常识测试和问卷调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局党组关于五方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卢勇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咸阳市局班子团结协作、战斗力强,队伍建设、业务推进等各方面都成效明显,特别是咸阳市局连续六年获得咸阳市委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四次获得省厅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难能可贵,值得充分肯定。卢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要求。二要突出重点工作。始终做到对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和班子自身建设、队伍建设紧抓不放、心中有数,坚决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三要聚焦问题整改。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专项检查、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和以案促改有关要求,举一反三,全面巩固整改成果。四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在解放思想上持续用力、改革创新上持续用力、再接再厉上持续用力。五要强化调研督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督查就没有落实、没有督查就没有深化”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督导,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工作推进在一线。

卢勇还就兴平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实地调研兴平市渭河平原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兴平市(拟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及项目用地、兴平市高科塑业公司用地、听取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卢勇强调,县级国土空间规划要找准资源禀赋与发展定位,立足自然资源地理格局空间属性,突出节约集约理念,聚焦县级规划操作性特点,进一步抓好上位规划的承接和镇村规划、专项规划的指导,引领本区域未来15年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厅国土空间规划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