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尽锐出战:自然资源人把情怀下沉到基层一线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1-04 14:00:47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12月31日,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这一天,西安市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161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这一天,省自然资源厅58名下沉干部继续坚守社区一线,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用付诸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百年的初心使命,努力兑现出征前对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郑重承诺,奋力书写自然资源人无我忘我的为民情怀。

生活保障大爱无声。连日来,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紧急调配数以万吨的肉禽蛋奶、瓜果蔬菜,为这座千万级人口的超大城市送去源源不断的供给支持。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要求全力保障好58名下沉干部的防疫装备和必要的生活物资,为守护这座英雄城市的干部提供坚强后盾。29日,所有下沉干部接到了防疫用品。31日下午,驻防厅潘家村家属院的两名职工收到了厅服务保障中心送来的米菜油面和取暖设备。

下沉防疫润物无声。病毒消杀、物资分配、管控巡查、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一颗颗螺丝钉紧密团结在一起,有力保障疫情防控这台缜密的超级设备高效运转。

厅移民办马增洲负责着莲湖区枫韵沁园小区的消杀任务,瘦弱的身体每天晚上要背起40斤的消毒箱进行作业,消毒水的雾气刺辣着双眼,工作结束时秋衣秋裤全部湿透,白天还主动请缨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连续两晚累的直到凌晨三四点才能勉强入睡。

厅耕保处贺彤参与了雁塔区南窑头社区的物资保障工作,每天从早上八九点到晚上十一二点,她用并不强壮的双臂在十余平米的帐篷内不停地辗转腾挪、搬上搬下,核酸采样物资、防护物资、消杀物资,一箱箱入库、一样样出库,经受了脑力和体力的双重考验。

厅勘查处张豪在对雁塔区省军区一号院B类、C类管控住户的封条张贴情况巡查时发现社区对个别C类住户名单更新不及时、C类对象和同住家人管理不够精准的问题以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同志提醒反馈并提出改进建议。

驻厅纪检监察组一室主任梁林宝发起组建了居住小区志愿者服务群,动员自己爱人等5个年轻人,为小区居民提供送菜、运垃圾、买药等各类志愿服务。一些年龄较大的邻居很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

厅移民办苗宗杨在核酸检测时,反复提醒使用身份证或户口本录入身份信息的老人和孩子,一定要保存好系统生成发放的可用七天的二维码纸片,这个举措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

省国土整治中心的魏润哲和爱心车队志愿者们一起,担负着片区核酸样本转运任务,忙碌地穿梭于古城的大街小巷,将一箱箱战斗成果安全、快速地运送至检测机构。

厅人事处调研员李显刚在给社区居民送菜时偶遇3户居家隔离群众,先后收到了三次短信警示,第一时间温馨提醒战友们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前方的下沉干部们在寒冬里挥洒汗水、持续奋斗,后方的党员干部们一直在密切关注着出征将士,用心抒写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同类相动的抗疫情怀。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主任解林平,虽未能下沉一线,仍时刻牵挂前方战友,送来一首《长安常安》让人印象深刻:

德尔塔,悄然来

古城人民是战神

党和政府在关怀

八方驰援都到来

白大褂,志愿者

让人心疼奉献者

千年古都十三朝

长安常安不动摇

省国土整治中心的刘建强还有四个月即告退休,仍毅然投身御锦城社区防控一线,正可谓“英年南国起祸事,力挺长缨缚鬼雄。徒报初心济沧海,一夜梦醒两鬓衰。毒妖汹汹虐古城,紧束战袍又出征。纵观华夏多赤子,更待吾辈竞风流”。来自商洛市丹凤县自然资源局的冯旭红,从商山洛水之间送来祝福:“每一个自然人都是亲人,秦岭南北是一心,有你有我同心,长安平安中国长安”。

这样的战斗仍将继续,此般的故事仍将延续,自然资源人的为民情怀永不停歇。西安加油!(作者单位: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