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下沉一线 抗疫有我
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干部防疫一线履行使命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1-04 13:50:33 来源: 点击量: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逆流而上,抗疫有我。“查码、测温、做核酸,买药、送菜、解民难,巡查、值班、保安全……”连日来,省空间勘测规划研究院5名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干部,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果敢的作风,全力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我报名”、“我去……”2021年12月28日晚7点,当工作群转发省厅《关于抽调人员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全院干部闻令而动、纷纷响应号召,先后有几十名同志主动请缨。

“作为共产党员这时候就要冲到前面,家里虽然有两个小孩,但是都安排好了,家人也支持我,我也是院里的疫情防控联络员,我不去谁去……”。这是呼铂同志在得知院领导可能考虑其家里的特殊情况不予批准后,再次写下了“请战书”。经过综合考虑,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最终选派以副院长李丽同志为队长的5人抗疫志愿小分队。

翌日,5名同志身披“战甲”,走上“战位”。

李丽同志来到西工大社区报到,负责的第一项任务是为社区核酸检测人员录入信息,社区大人员多,核酸检测不间断,连续工作12小时一直到晚上8点才结束一天的工作。

呼铂同志在桃园社区担负的任务可谓“丰富多彩”。一是进行核酸信息采样、试管打包;二是扫楼督促小区人员做核酸;三是组织维护群众领取团购物资秩序;四是劝导小区内闲散人员居家;五是协助社区为黄码人员上门核酸检测。他从早上8点开始直到晚上9点多结束工作,回家已是深夜。

程功、针睿楠、郭文霞3名同志在社区防疫一线、在小区核酸检测点上投入到紧张工作之中。开展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录入核酸信息、防疫场地消杀;协助社区张贴引导标语、整置警戒线、现场维持秩序;主动搀扶行动不便老人、耐心细致解答处理问题,帮助小区隔离户送药送菜……。他们用细致周到的服务、一丝不苟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抗疫有我,西安必胜。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把支持西安一线抗疫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抗疫志愿小分队5名同志决心按照省委、厅党组统一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沉在社区干在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承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 马兴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