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尽锐出战:自然资源人把安全下沉到社区一线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1-06 08:40:19 来源: 点击量:

年末岁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西安人平静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全就是目标。2021年12月29日起,省自然资源厅81名干部下沉西安基层一线社区,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护墙。

紧盯安全目标,做好核酸检测的“排查员”

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切实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厅办公室万海峰充分发扬转业军人过硬作风,用脚步和汗水丈量着一栋栋楼、一个个单元。每次核酸检测前,都逐楼、逐单元进行喊话,集中检测结束后又主动请缨,协助医护人员对封控户进行上门检测。他常说:“累点无所谓,心里踏实才重要,很值!”。

紧盯安全目标,做好社区秩序的“引导员”

每天早上六点半,天刚蒙蒙亮,厅财务处郇磊准时投入到一天紧张的工作中,开展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社区张贴引导标语、整置核酸检测警戒线,还要帮助行动不便老人和幼小的孩童录入核酸检测个人信息。他用一丝不苟的作风、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紧盯安全目标,做好环境卫生的“消杀员”

厅移民办马增洲每天要对所在社区进行环境消杀,为尽量减少消杀工作对社区群众的影响,每晚八点,他准时背着沉重的消毒箱,爬楼到户,对关键楼栋和院落进行全面消杀,晚上十点半回到家中,才感觉到浑身的肌肉隐约作痛。

紧盯安全目标,做好安全知识的“宣传员”

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高洋主动收集疫情防控政策、处罚案例、民生保障消息等有效信息,在本社区微信群里进行转发,并用小喇叭在重点区域巡回提醒,引导社区群众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疫情当前,刻不容缓。陕西自然资源人用行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社区群众筑起安全防护线。我们坚信,在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坚持和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下,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来胜利的曙光。(作者单位: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