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尽锐出战:自然资源人在防疫一线树党旗展形象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1-10 08:35:39 来源: 点击量: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时刻。往年的古城总是洋溢着人潮涌动,欣欣向荣的气息,如今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切都告别了喧嚣熙攘,人群封闭居家,热闹归于沉寂,往日鼎沸的大街小巷只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各类保障人员的寥寥身影,在冬日萧瑟的寒风中步履匆忙而坚定,成为一束束温暖的光,为这个城市织就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强屏障。

半个月来,在街头巷尾、在小区院落、在住户门前,下沉干部、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用汗水与辛劳,守护着万千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越来越让人欣慰的是,西安市新冠肺炎病例总量已呈下降趋势,疫情拐点初步显现,抗疫工作进入攻城拔寨阶段。

截至1月6日晚,省自然资源厅系统除保障必要工作运转的同志和按要求居家隔离的同志以外,先后有16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西安社区投身抗疫前线,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都有自然资源人的身影,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小区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作用,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

急难险重之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1月7日中午11:28分,家住中南紫云集小区20号楼的一位群众突发心梗急需送医,闻讯,厅离退处李小勇同志第一时间到达业主家中,联系救护车辆,及时将病人送往凤城医院救治,用行动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厅矿业权处的史诚琛同志,在入户走访时得知有的住户家中燃气用尽、生活物资短缺,立即跑前跑后、不断协调,顺利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厅利用处李强同志面对组织召唤,将两个需要吃饭上网课的孩子交付给年迈双亲,每天在寒风中工作到晚上十点才能回家,而他的爱人因负责城中村上门核酸采集已隔离多日,未曾回家。在雁塔监狱家属院服务的高晟淇同志,得知93岁张思文老人家中固定电话故障无法与外界联系时,迅速上门展开线路检修,在咨询专业人士后,趴到低矮的床下几番周折,终于查明原因并恢复通讯,老人手足无措地表示着“遇到好人了”。

千头万绪之际,组织的力量坚定有力。6日下午,驻厅纪检监察组郑普益、厅人事处李怡同志与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其他党员一同在党旗下誓师,简短而庄严的誓词,再次激发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初心与使命,也同时让小区群众看到党的旗帜永远飘扬。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马欣、省国土整治中心上官静昀两位同志分别前往凤鸣贞观社区临时党支部和绿地香树花城小区临时党支部志愿报到,领受任务、投身战斗。厅矿保处赵雪红带领下沉干部突击队和部分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分工包楼、接龙通报、逐户排除等办法,在曲江翠竹园小区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员核酸检测,争创无疫小区,确保群众安全。

你在我的航程上,我在你的视线里。看着来不及吃饭的志愿者,有群众送来了一大盘自家炸制的油饼。热气腾腾的一张油饼,联结起了党和群众的鱼水之情。

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再接再厉善始善终。省自然资源厅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在厅党组坚强领导下,全力服从配合所在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于血脉、厚植于内心、培植于脚下,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落地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织密群众安全防线。

冬已至,春不远。让我们一起越过寒冬,迎接暖春。(作者单位: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