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被评为“全国地质资料信息报送与年报编制优秀单位”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02 09:24:22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在全国地质资料馆举办的全国地质资料信息报送与年报编制优秀单位评比中,陕西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被全国地质资料馆评为“全国地质资料信息报送与年报编制优秀单位”,进入全国前十名,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雷晓婷同志也同时被评为优秀信息员。

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地质资料信息报送与年报编制工作,建立了《陕西省地质资料信息报送制度》,确定了省级馆藏机构信息员,组建了以汇交员为主的信息员队伍,主要围绕馆藏建设进行宣传报道,及时通过地质资料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向部报送本单位地质资料汇交管理、安全管护、开发利用、社会化服务、信息化建设、重大工作进展等方面的信息,年终做好数据汇总及年报编制上报工作。同时,中心加强了资料报送的宣传力度,一是在地质资料汇交时,主动向汇交单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掌握最新工作动态;二是不定期征集地勘单位馆藏建设信息,鼓励地勘单位及时总结地质资料管理中的新思路、好方法,积极主动进行宣传,实现了“业务、宣传齐开花,共结果”。2021年,按照要求超额完成部信息报送任务,全年共上报动态信息61条,被部采纳28条;完成季报4次,年报1次。(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