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雁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配合开展自建房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0 11:16:10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配合开展自建房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厅办公室、登记局、规划局、利用处、管制处、修复处、勘查处、矿业权处、矿保处、执法局、服务保障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7日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全系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自建房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以及全省经营性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和自建房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履行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大检查活动,积极配合开展自建房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加强对市、县工作的督查督导,不断强化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业务综合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会后,王雁林立即带领相关人员赴安康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矿业权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