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陕西省林业局联合部署开展2022年全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1 08:56:38 来源: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联合召开视频会,启动部署2022年全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本次调查是掌握全省森林、草原、湿地资源现状和变化情况,科学评价其资源质量和生态状况的一项重大专项调查,为科学开展林草湿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履行“两统一”职责等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会上,省林业局副局长张卫东对开展全省林草湿调查监测作了全面安排部署,省林业局森林资源处和省自然资源厅调查监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责分别对组织林草湿调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森林、草原、湿地调查监测工作是我省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由省自然资源厅和林业局联合组织开展的专项调查,两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高度负责,坚持以三调数据为底版,查清全省林草湿资源状况;要准确把握部门职能分工,两部门联合牵头组织,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同做好本次调查与年度国土变更调查的衔接工作;要持续强化各级保障力度,积极落实工作经费,严守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各项保密要求,确保人身和数据的安全。

自然资源厅调查监测处相关负责同志,林业局相关处室、省林业规划院、国家林草局西北规划院、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省级分会场参会;市县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和林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调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