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雷鸣雄部署推进近期用途管制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2 08:57:37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厅党组有关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的要求,推动新时代全省用途管制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全省建设用地审查报批业务培训班暨用途管制重点工作推进会。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出席培训会,并在讲话中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工作,厅党组书记薛建兴、厅长窦敬丽对这次培训寄予了很大期望,对培训方案、内容、授课人员等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雷鸣雄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性。2020年以来,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用地审查报批相关政策都有了很大调整,特别是在征地范围、征地程序和补偿标准,以及耕地占补平衡、成片开发方案编制、公共利益界定等方面都有新的政策要求。二要深刻认识这次培训的必要性。这次培训有针对性地从用地审查报批的业务和用途管制的重点工作着手,对涉及的地类管理、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用地预审、增减挂钩,以及征地补偿行政复议、诉讼等开展全方位的培训,目的就是要提升全系统用途管制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三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参加培训的同志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尽快成为用途管制业务精英,特别要对涉及用途管制职能变化的内容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建设用地审查报批的要点和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切实适应新时代用途管制工作的新要求。

培训会后,召开了全省用途管制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市、区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厅用途管制处就2021年用途管制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2022年用途管制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建设用地报批业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以及厅用途管制处全体人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厅管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