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7 09:08:21 来源: 点击量:

5月13日,厅党组书记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研究审议《陕西省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窦敬丽出席会议。

薛建兴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按照“快、早、准”的要求提高能力、扛牢责任,不断强化平战结合构建闭环防控体系,守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薛建兴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谋划布局,统筹推进全省“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扎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土地供给等工作,全力服务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要素保障。

薛建兴强调,要加强系统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对照“五个模范”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能力素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薛建兴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深刻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工作职责配合住建系统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社会环境。

薛建兴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法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承担起法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树牢法治意识,坚定法治理念,严格依法履职,依法办事,高标准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