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董普选赴延安市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和耕地保护调研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12 17:08:54 来源: 点击量:

8月9日至1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普选带队赴延安市督导调研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和耕地保护调研工作,调研组在富县、甘泉县、延安新区和安塞区进行了调研座谈,并深入项目现场,了解问题成因,当场研判,提出解决思路和下一步部署安排。

实地走访调研后,召开延安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及耕地保护工作调研座谈交流会。延安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县(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及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董普选强调,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节约用地制度,一是要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严格落实耕地监管制度,防止耕地非农化现象的发生,并研究出台相关政策;二是坚持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优先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抓紧更新完善消化处置任务台账,完成2009年至2013年批而未供土地清零和不低于10%的批文撤销核减工作,把握“窗口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是增强信心、实现耕地保护目标。科学统筹发展和保护之间的平衡,科学统筹工作时间节点,定期召开推进会议,构建科学高效用地格局,助推延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利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