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16 09:17:38 来源: 点击量:

9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6次学习(扩大)会议,专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厅党组书记薛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窦敬丽,在家厅领导雷鸣雄、梁彤靖、许秋雯、汤鹏超、庞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激励和鼓舞全省党员干部持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深化学习。系统上下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着力推动工作落实。要找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聚焦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上明确的9项重点工作,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土地、矿产资源要素精准保障能力。

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认真开展正在进行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深化“以案促改”成果,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时刻牢记风险就在身边、安全一失万无,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扎实做好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厅直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