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积极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1 09:38:21 来源: 点击量:

9月16日,省厅召开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推进会,听取作业单位关于确权登记工作进展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厅登记局、相关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1年9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将我省青木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体划入国家公园范围,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片区。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正式设立的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公告登记簿的通知》要求,为做好陕西片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数据成果更新、登记审核、公告登记簿等工作,省厅确定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队提供技术支撑,依据国家公园勘界定标等资料划定登记单元,利用最新国土调查等成果确定资源类型、分布,并形成自然资源状况和权属调查初步成果。

按照工作安排部署,陕西片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已于7月中旬启动,目前已编制了实施方案及技术文件,完成了相关资料收集分析,预划登记单元线,形成了工作底图。下一步,将按照工作部署,开展地籍调查、成果审核、数据入库等相关工作,预计12月底前完成登记审核及公告登记簿。同时,基本技术条件探索三维登记模式,建立自然资源调查三维模型。(登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