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卢勇赴咸阳市调研规划编制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1 11:23:22 来源: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一行赴咸阳市调研国土空间规划、行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调研组在咸阳市永寿县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咸阳市和彬州市、淳化县、长武县、永寿县国土空间规划、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情况,充分听取了基层对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建议。

卢勇在调研时对咸阳市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一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质量上再提升,充分认识空间规划承载的国家安全、资源节约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治理的重要意义,既要做好上级规划规定动作的承接落实,还有立足区域自然资源禀赋和山水格局体现区域特色,同步推进规划文本、图件、说明、平台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规划的权威性、针对性、操作性。二要在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推进上再深化,清醒认识村庄规划是开展乡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尊重村庄历史变迁逻辑、优秀农耕文化传承和农民意愿,坚决防止和避免大拆大建,注重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进一步加强规划的上下左右衔接,切实编制管用、实用、好用的村庄规划,助力乡村振兴。三要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上再加强,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夯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大一线督导推进力度,以监管责任落实的到位不缺位,坚决守住自然资源安全生产防线。

厅规划局等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