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省级价格体系论证会议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6 08:56:27 来源: 点击量:

9月22日,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林业局组织有关领域专家论证审查省地质调查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承担的陕西省国有农用地(不含林草湿)、森林资源、矿产资源等三类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省级价格体系建设初步成果。

论证会上,省地质调查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等省级技术支撑单位分别介绍了三类资源资产清查价格体系建设初步成果,参会专家和业务技术骨干对照清查试点工作要求和技术指南,围绕技术路线、工作方法、数据收集、清查价格测算和价格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就进一步完善省级价格体系建设初步成果提出意见建议。

参会各方认为,清查价格体系建设是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和相关技术单位在组织方式、协调机制等方面有效创新,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对照部、省清查试点方案要求,充分验证了资产清查技术路径和方法,配合完成了国家级价格体系建设任务,基本完成了省级价格体系建设,为下一步探索核实全省自然资源资产国家所有者权益开展价值估算提供了有效参考。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会同省林业局按照自然资源部清查工作统一部署,指导省地质调查院、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进一步完善资产清查省级价格体系和技术规范,确保如期提交全省资产清查试点工作成果,总结并形成省内资产清查制度,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全面开展做好准备。(厅权益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