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汤鹏超听取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工作研究课题方案汇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6 08:59:03 来源: 点击量:

9月23日,厅领导汤鹏超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工作研究课题方案汇报,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局,厅权益处、综合处、法规处、调查处、登记局、利用处、规划局、管制处、修复处、耕保处、矿保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地质调查院、整治中心、信息中心、规划院等研究课题承担单位就课题概况、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课题研究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的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相关课题研究是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对推动所有权委托代理机制试点工作开展,建立健全所有权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课题承担单位要认真学习委托代理机制试点方案,吃透方案精神,加深对所有权委托代理的理解,扎实开展课题研究,为试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把准方向。课题研究要紧紧围绕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开展,要区分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和自然资源行政监管权,牢牢把握正确的研究方向。三要聚焦问题。课题研究要聚焦我省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中存在的具体实际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所在,提出有指导性、有操作性的解决思路和政策建议。四要密切协作。研究课题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承担单位之间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按照职责要求提供资料、开展调研、深入研究,形成工作合力,力争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权益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