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纪律要求 推进作风建设
执法局党支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28 15:08:11 来源: 点击量:

全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法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和厅党组工作部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纪律要求,加强制度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局党支部成立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夯实局班子成员、各处处长的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制定印发了局党支部开展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5个方面14项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等。

二是强化制度管理。结合执法职责,梳理执法流程,全面摸排了岗位职责、制度机制等5个方面存在的8个廉政风险点,制定了8条防控措施。根据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公文管理、会议管理、财务管理、保密规定等制度15个,新增局党支部工作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等制度3个,严格规范公文材料审核,实行“一个口子进出”,进一步严格把好“公文关”“保密关”。

三是抓好重要节点。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扎实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及时传达学习厅机关纪委有关通知精神,并在国庆节前向局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廉洁过节“十个严禁”要求。各党小组节前专门召开党小组会议,学习传达有关规定,强调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四是加强思想教育。局支委会将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列入支委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厅党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行动的自觉性。39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局党支部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承诺书。全局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精神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