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13个案例彰显营商环境突破决心
2022年陕西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出炉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2-10 14:57:17 来源: 点击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

新春伊始,为贯彻省委、省政府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要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2月8日由省自然资源厅举办的全省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创新案例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受到全省各级不动产登记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12个地市8个县区的23个案例。案例覆盖面广、质量高,包含“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非公证继承”等各类创新举措。通过内容初审,网络投票,最终确定榆林市五项“硬措施”切实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宝鸡市深化信息集成应用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西安市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等13个公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案例进入专家评审环节。

评审活动以“创新引领、优质服务、示范带动”为主题,采取视频展示,PPT汇报,由省营商办领导、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高校教授、行业代表组成的5人专家组,从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示范性、操作性等五个方面对案例现场打分。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这13个案例充分体现了2022年以来全省不动产登记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方面的创新思路、便民举措、改革成就,彰显了全省不动产登记队伍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建议将13个案例一并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

开展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不仅是对陕西省2022年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工作成效的一次大总结,更是全心助力项目推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举措。厅确权登记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总结推广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为谱写陕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推动“三个年”建设贡献自然资源力量。(登记局供稿)


2022年陕西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创新案例名单


榆林市五项“硬措施”切实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

宝鸡市深化信息集成应用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

西安市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

渭南市富平县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办理”

安康市岚皋县开拓创新有效破解城乡居民办证难题

西安市开展商品房办证购房人自行申请办证

汉中市便民“微服务” 登记“掌上办”

西安市非公证继承公证出新招取实效

咸阳“交房即交证”三步走

铜川市大力推动“不动产登记+电力”信息共享管理平台建设

商洛市推进“党建引领不动产登记”新模式

韩城市吃透政策要求聚焦服务质量以变更登记巧解企业“用地难”

延安市洛川县“交地即交证”改革举措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