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许秋雯主持召开矿产资源国情调查二期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3-24 08:56:52 来源: 点击量:

3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秋雯主持召开矿产资源国情调查二期工作推进会。厅矿保处、矿业权处、勘查处、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中心、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省国土空间勘测规划院及陕西省矿产地质调查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实施单位厅评审中心汇报了我省国情调查二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各方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在高度肯定前一阶段调查工作取得成绩基础上,许秋雯指出,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进一步深化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工作,全面准确摸清矿产资源家底,是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的需要,是维护国家所有者权益的需要,是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又好又快抓好国情调查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许秋雯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站在维护高质量发展大局的高度科学谋划国情调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紧密结合秦岭地区、黄河流域产业布局,科学合理安排重要功能区调查评价任务,统筹做好矿产资源储量和利用现状调查,充分彰显陕西特色亮点。要抓住质量效能这个牛鼻子,进一步优化组织管理,在厅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实施单位、技术支撑单位、各调查单位凝心聚力,协调联动,夯实责任,构建“任务层层落实,成果逐级把关”的良好工作机制,采取两级联审、多方互审、奖励激励等措施,坚决把好质量效能关口,确保我省调查工作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矿保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