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工作启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24 09:44:1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印发《陕西省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监测评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旨在客观评价规划实施取得的进展成效,精准找出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难点堵点,提出改进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和规划支撑。

《工作方案》明确了监测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评估重点、方式方法、分工安排、工作要求等主要内容。《工作方案》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客观评价和主观感受相结合,重点聚焦主要目标指标实现情况、重大战略任务推进情况、重大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国家涉陕事项落实情况等方面,总结成绩、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注重挖掘深层次矛盾和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工作方案》强调,开展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监测评估,既是对规划实施情况的全面体检,更是推动规划顺利实施、确保实现既定目标的法定环节、关键步骤。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横向协作和纵向统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力促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厅综合处  供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