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29 09:06:55 来源: 点击量:

5月23—26日,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班在西安市举办。自然资源部执法局局长崔瑛主持开班式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涛致辞,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孙新文、执法局长李怡分别参加培训班相关活动。

崔瑛指出,举办2023年自然资源执法业务培训,是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年初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全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以高质量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受窦敬丽副省长委托,冯涛在开班式致辞。他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陕西省情以及近年来的执法工作情况,要求陕西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同志,要抓住这个机会向各位专家虚心请教、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要全力服务好、保障好这次会议。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既有执法监管形势任务分析,执法业务相关领域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解读,也有对具体执法实务的讲解、演示;师资力量雄厚,既有部机关的业务骨干讲解实务,也有全国人大和最高检的专家授课;培训形式多样,除了常规的讲解、展示外,还设置了现场教学环节,从方寸小教室走向天地“大课堂”,学员们实地考察了鄠邑区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观看拆除违建别墅警示纪录片和智慧管控平台,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各省(区、市)自然资源执法部门以及陕西省各市(区)执法支队(队、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