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省建设用地审查报批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行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30 10:19:41 来源: 点击量:

5月23日至24日,全省建设用地审查报批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行。培训班邀请自然资源部用途管制司二级巡视员马怡来陕授课解读。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文物局、省能源局,西成客专陕西公司、陕西交控集团,以及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等相关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及用地审查报批,用地审查报批地类认定、管理政策,节约集约用地审查,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及征地补偿政策,《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以及用途管制监管系统操作与实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培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全面提升用地审查报批业务能力和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土地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用地依法依规。要严格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正确理解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更加关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更加突出节约集约用地,坚持“亩均论英雄”,更加严格管控未批先建的违法行为,以更小的资源消耗、更高的审批效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厅管制处  供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