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厅召开秦岭区域矿山整治三年行动座谈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01 10:17:01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上提出“全面规范矿山管理,开展秦岭区域矿山整治三年行动,切实从源头扎紧矿山管理的口子”的要求,5月24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组织召开秦岭区域三年行动座谈会。

会上,汉中、安康和商洛三市局围绕辖区内“秦岭地区”矿山基本信息、审批手续、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对三年行动及“小、散、乱、污、呆”五类矿山的处置方式提出了建议。略阳、旬阳等9个县局对辖区内秦岭地区矿山的手续办理、建设生产和主要问题情况逐个进行了汇报,为制定秦岭区域矿山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关系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辖区群众的生产生活,要充分认识三年行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确保秦岭区域矿山整治三年行动如期完成。

厅法规处、修复处、矿业权处、矿保处、财务处、执法局、评审中心相关人员,汉中、安康、商洛市局以及相关县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