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3年度驻商南县省级扶贫团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项目观摩暨第二次联席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05 09:01:10 来源: 点击量:

5月30日、31日,省级单位驻商南县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项目观摩暨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商南县召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商南县县政府副县长柴登、杨思飞,14家省级帮扶单位的分管领导,各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以及厅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机关党委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地观摩和联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以及5月26日国务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商南县通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14家省级帮扶单位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及当前工作进展情况。最后,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雷鸣雄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雷鸣雄强调,各帮扶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委开展的“三个年”活动,把巩固衔接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帮扶对接,有效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增强商南县农业产业科技创新,加快科技赋能产业振兴步伐。

雷鸣雄要求,一要深入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认真分析总结帮扶村发展症结所在,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助村上发展产业;二要认真吃透中央和省里的政策,紧盯国家政策和资金投向,结合帮扶单位自身优势和帮扶村实际,让产业项目做一个成一个,基础设施建设一处受益一片,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上台阶;三要做好定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新一轮驻村队员压茬轮换工作马上开始,各帮扶单位要提前谋划,继续选派精兵强将,做好巩固衔接工作传帮带,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不断档,为商南打造“生态茶城、产业新城、旅游名城、康养慢城”的四大名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陕西果业集团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猕猴桃产业;省自然资源厅帮扶的徐家店社区岭南坡肉驴养殖基地、全域土地整理项目、30万尾淡水养殖基地;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帮扶的后坪村中华蜂养殖基地和苍术种植基地等6个项目的产业发展情况。通过互看互学、互比互促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各帮扶团成员单位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厅直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