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05 08:59:5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分别在咸阳市三原县、汉中市汉台区召开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9个试点县(市、区)入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组织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相关政策培训。会议期间,省自然资源厅还分别就拟入市地块规划编制、集体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确权登记、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普选在参加实地调研座谈时强调,各试点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总体部署,尊重农民群众主体地位,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协同联动,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快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两权”登记、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等相关工作,确保入市试点任务落地见效,形成有陕西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试点经验与路径。

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省自然资源厅利用处、规划局、登记局负责人,三原县、汉台区政府分管领导,有试点任务的市县(区)有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厅利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