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省部新闻 > 正文
自然资源执法综合监管平台启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22 08:00:58 来源: 点击量: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执法局获悉,自然资源执法综合监管平台于5月18日正式启用。启用后,2020年季度卫片数据将通过该平台下发,有关卫片执法数据和日常执法工作数据也将通过该平台上报。

据了解,该平台共包含执法工作动态、违法信息采集、违法行为处理、卫片执法检查、机构人员管理、综合统计分析和基础数据管理七大模块。其中,违法信息采集模块主要用于各类违法线索的登记、管理工作,违法行为处理模块用于记录每一宗违法行为处理过程,卫片执法检查模块用于开展卫片执法工作,并形成违法行为统计台账。

据介绍,该平台建设的近期目标是要实现“内部通”“上下通”和“横向通”。“内部通”是要实现各项自然资源执法业务信息之间的连通,使违法线索登记核实、卫片图斑核查、违法行为查处、综合统计台账等相互连通印证。“上下通”是要实现自然资源执法各管理层级之间信息的连通,做到工作结果有记录、工作过程能追踪。“横向通”是要实现执法与自然资源管理其他业务信息之间的连通,要搭建覆盖自然资源管理利用全业务、全过程的大数据执法监管环境。

部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的建设应用将有效提升执法信息调取能力、督促检查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分析研判能力,为构建完善“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执法工作机制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还将有利于进一步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据悉,该平台是部执法局会同部信息中心在以往工作基础上重新梳理执法流程,整合多类信息资源,利用3年时间开发建设完成的,平台上线1小时内就有3500余人同时在线开展工作。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孙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