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省部新闻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1 09:00:46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量:

6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主持,副主任郭青、梁宏贤、郭大为和秘书长韩水岐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精神。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安排意见。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拟于2020年7月3日在西安召开,会期半天。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安排意见。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拟于2020年7月28日在西安召开,会期3天。建议议程有:听取审议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实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修改二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草案修改稿;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草案、渭河流域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听取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及农业机械管理条例,全国人大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决定、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实施办法,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民事执行工作决议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9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审查批准2019年省级财政决算。听取审议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报告、2020年新增政府债券收支安排和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听取审议陕西省实施资源税法授权事项的方案。审查批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西安市查处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非法载客若干规定》《铜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延安市实施〈陕西省延安革命旧址保护条例〉办法》。听取审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及人事议案等。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省政府关于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全省稳投资情况,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省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渭河流域管理条例、汉江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人民法庭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等。(记者:秦骥 见习记者:陈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