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省部新闻 > 正文
今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主题确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20 08:00:0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通知,确定2020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今年8月29日是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自然资源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时间为8月27日-9月2日,主场活动时间为8月29日。

根据通知,主场活动采取云直播方式,以“国家版图知识走进互联网企业”为主题,联合学习强国、澎湃新闻、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及部各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宣传地理信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灾减灾等方面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等。还将开展制播公益宣传片,制作公益宣传电子海报,以及推送手机开屏公益广告,推出国家版图知识闯关游戏,录播自然资源云讲堂·国家版图知识视频课件,地图好书推荐等一系列活动。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区疫情防控实际,联合教育主管部门等有关单位和社会团体,根据各自工作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地测绘科普基地及相关展览场馆可根据实际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要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的合作,特别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精心设计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国家版图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王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