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省部新闻 > 正文
省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题会议召开
庄长兴主持 魏增军出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11 08:00:00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量:

9月1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全省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开展常态化治理工作。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打、防、管、控”并举,着力推进严打“攻坚战”、防控“整体战”、监管“持久战”、舆论“宣传战”,有力保护了秦岭等重点区域内的野生动物资源,促进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统筹推进“五乱”整治工作,持续推动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常态化开展。

会议强调,要在破案攻坚上持续用力,坚持“全要素、全环节、全链条”侦办,进一步拓宽打击的广度、提升打击的精度、加大打击的力度。要在严格管控上持续用力,坚持综合施策,人防物防技防一起抓,切实斩断利益链条。要在舆论宣传上持续用力,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使保护生态环境、爱护野生动物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不断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督导评价体系,进一步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长效机制,坚决做到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长效常治。(记者:刘曌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