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省部新闻 > 正文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确定
作者 : 曹悦妮 发布时间 : 2021-04-16 10:05:24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点击量: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记者4月14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今年世界地球日宣传主题仍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且“十四五”期间将一直沿用此主题。今年宣传活动周,自然资源部将围绕碳中和、生物多样性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多种宣传活动。

世界地球日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

据了解,今年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自4月19日开始至4月25日结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继续不设主场。活动周期间,自然资源部将围绕碳中和、生物多样性等重点内容,组织制播地球日主题宣传片和新媒体产品,在京举办第3期“自然保护公益沙龙”,开展自然资源知识线上竞答、“地球日科技电影周”展播、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等活动。

自然资源部要求,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加强与宣传、文明办、网信、教育、科技等部门以及共青团、科协等团体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和新闻媒体的作用,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