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省部新闻 > 正文
张广智在安康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确保灾区群众生命安全 关心抢险一线党员干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07 14:47:32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量:

9月5日至6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到安康市紫阳县、平利县、镇坪县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慰问一线干部群众,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张广智先后来到紫阳县物流园区滑坡点、火车站、县防汛指挥部,平利县城关镇长沙铺村地质灾害点、古仙湖水库,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滑坡点和安置点、县气象灾害预警中心等,实地查看汛情灾情,详细了解防汛救灾情况,上门看望受灾群众。他指出,当前,多轮强降雨叠加,持续时间长,隐患险情多,防汛救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松劲松懈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细做实防抢撤工作,强化预报预警,精心排查隐患,果断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域群众并保障好基本生活,科学有序抢修基础设施,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广大党员干部长时间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很辛苦,也很疲劳,要切实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要跟进了解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实际表现,对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予以表彰激励,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要及时总结、宣传防汛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众志成城战胜洪涝灾害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记者:刘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