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省部新闻 > 正文

赵一德在调研秦岭视频综合监管系统并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久久为功推动秦岭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3 09:04:27 来源:陕西日报 点击量:

9月10日,省长赵一德到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调研秦岭视频综合监管系统建设情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久久为功推动秦岭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副省长程福波、魏建锋出席会议。

秦岭是中华民族的祖脉,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是陕西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赵一德在充分肯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成绩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赵一德强调,要以视频综合监管系统上线为契机提升整体监管效能,加快建设进度,完善系统功能,推动新系统与各类视频资源高效整合、网络化和网格化有机结合、监管制度和监管手段深度融合,全面织牢织密监管网络。要以小水电整治为重点巩固拓展问题整治成效,持续深化整治成果,严格监管违规建筑、农家乐、尾矿库、矿山等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严把项目准入关口,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调整,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以水源地保护为抓手推进生态系统修复,突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地保护,深化山体、土壤、森林保护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带动秦岭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全面提升,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要以责任落实为关键完善高水平保护体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多措并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母家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