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省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刘国中出席并讲话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2 09:46:18 来源:群众新闻 点击量:

5月11日,陕西省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青年运动历史,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共青团干部代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发言。

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刘国中强调,全省广大青年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深情厚望,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满腔热忱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本职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谆谆教诲,珍惜韶华,多学习、多动脑、多动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了理想不懈奋斗。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的关爱关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百折不回、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坚定自信走好人生路。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争当模范。

刘国中强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要牢牢把握“四个始终成为”的重要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在围绕中心大局中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广大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

刘国中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引领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班子成员,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全国和省级青年五四奖章、陕西好青年获得者及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