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局召开自然资源天、空、地一体化三维监管技术交流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29 09:04:41 来源: 点击量:

5月25日,西安市资源规划局信息中心召开自然资源天、空、地一体化三维监管技术交流会。中国铁塔陕西公司、海康威视陕西业务中心、雪亮工程项目公司、北京瞭望神州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铁塔陕西公司介绍了西安市铁塔分布的基本情况,以及视频监控在违法用地、矿区开采、地质环境监测等国土业务中的应用案例;北京瞭望神州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基于视频监控的自然资源智能感知系统前期研究报告,介绍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规范、视频图像分析算法以及视频图像数据安全规范;海康威视陕西业务中心介绍了雪亮工程的建设及应用成果。

随后,信息中心展示了资源规划大屏、三维建设初步成果,表明未来将以遥感影像、大数据、物联网为技术手段,依托卫星遥感手段、无人机技术和各类地面监测站点,形成天、空、地一体化三维监控体系,实现全市山水林田湖草全天候、实时化、常态化保护监控,为各级部门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最后,与会单位基于自身的行业优势和实际经验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下一步将以全市重点项目为试点,在二维数据的基础上建立三维模型并接入实时视频监控,实现对重点项目从审批到建设的全方位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