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推出4条地质生态研学线路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8 09:33:2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在依据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理念,科学挖掘地质文化、森林文化、生态文化,并结合前期实践基础,推出4条地质生态研学线路。分别是:认识秦岭野生动植物之旅(1天)、森林体验认识秦岭生态之旅(2天)、探访原始森林感受黑河生态魅力之旅(3天)和探访秦岭生态、地质和历史文化之旅(4天)。

近年来,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先后建成了全国首家秦岭自然学校、森林体验馆、森林体验和森林康养等基地,培训了一批地质科普员、森林解说员、森林引导师、森林康养师等职业人才。聘请了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官员、陕西各大名校地质学、植物学教授、大学生志愿者为森林研学游、森林康养游活动组织者。同时,公园还与WWF合作编制了《秦岭森林解说员指导手册》《自然教育活动手册》《生态旅游与公众教育》《野外大熊猫保护100问》;和北京师范大学合作编制了《世界地质公园黑河景区解说词》等,为研学游提供了科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