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培训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29 09:08:5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联合西安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在兴庆宫鸟语林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培训活动,市动管站工作人员、环食药支队公安干警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动管站负责同志就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了专题讲座。现场发放《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知识100问》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展出野生动物保护展板50幅。

活动中,陕西省动物研究所2名专家讲授了鸟类和爬行类动物分类和识别方法,并将案件中收缴或临时救护的非洲灰鹦鹉、金刚鹦鹉、绿鬣蜥、辐纹陆龟、猪嘴鳖等50余只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搬进课堂,现场进行讲解和辨认,增强了执法人员的野生动物辨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