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灞桥分局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宣传周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30 16:33:20 来源: 点击量:

9月15日起,灞桥分局通过走进街道组织宣传座谈会、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和调研问卷等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国土空间规划宣传活动。

灞桥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人民参与到国土空间编制工作中,让城市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处理好生活、生产和生态的空间格局关系,推动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均衡发展,才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开门纳谏,征集“金点子”,提高公众参与度、社会监督力,让国土空间规划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更好地推动今后规划工作的落地和实施。7天的时间里,灞桥分局工作人员在辖区各个街道,张贴宣传海报83张,发放宣传页400份、调研问卷249份,收集整理关于公服设施诉求、产业诉求、民生诉求、发展诉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计100余条。另外还邀请街道办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人员对国土空间规划“五级三类”体系进行了解读,并对村庄布局规划和村庄规划进行了宣传,参会人员就村庄基础设施诉求、产业发展、未来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此次灞桥区国土空间规划宣传周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关注,所提建议对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实用性具有重要意义。(西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