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市召开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7 11:58:11 来源: 点击量:

12月1日,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和文全主持召开了全市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自然资源部通报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和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临潼区政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市级部门要加强统筹安排,资源规划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农村住宅违法的查处力度,区县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违法,进一步提高摸排数据质量,统筹安排用地计划,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声势,宣传好耕地建房“八不准”和农村宅基地审批手续,提高农民合法用地意识。各部门、各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质量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这场硬仗,坚守耕地红线。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区县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