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局对《西安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进行技术审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24 08:01:43 来源: 点击量:

2月18日,西安局对《西安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了技术审查。

市局听取了市规划院从西安养老设施现状、老龄人口预测、西安养老服务体系、养老服务设施布局等方面对《规划》的汇报和说明后,提出九点要求:一是《规划》时限应延伸至2035年,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时限保持一致;二是依照新时限对《规划》服务人口规模、老龄人口进一步核算;三是用三调底图替换原底图;四是《规划》深度要达到能落地的层面,同时满足总体规划与详细规划的要求;五是要形成养老服务设施布局矢量数据图库;六是要始终秉承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加强与其它各专项规划在用地上的协调;七是进一步对养老服务设施现状缺口、存量以及新增空间进行梳理研究;八是要依照区域差异对养老服务设施进行差异化布局;九是3月15日前完成总规层面的成果,后期根据详细规划的要求提交完整成果。

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处主要负责同志,市规划院《规划》编制团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西安局张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