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市县信息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局: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操作培训 努力提升地质灾害监测技术水平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8 11:02:32 来源: 点击量:

为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相关人员监测技术能力,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提高地质灾害防范水平。9月14日,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资源规划灞桥、临潼、长安、蓝田等相关分县局就监测预警系统操作和信息处置工作进行培训。

培训中,地环站工作人员演示了预警系统操作的方式,讲解了预警信息的处理程序和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提高了区县对监测系统的了解,提升了预警信息快速处置有时效性。

当日,市局还组织地勘处、地环站召开CORS站系统培训会,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CORS的基本原理及系统组成、固件升级和板卡升级操作、CPS软件介绍和实际操作、应急故障排查等进行业务培训。该系统的建成,减少了地质灾害监测预警GNSS基准站部署数量,降低了GNSS的监测成本,为进一步提升西安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技防水平打好基础。

此外,市局于14日组织地勘处、地环站调查组,联合周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周至县境内108国道K1437+500、K1443+500、K1460+500三处公路边坡塌方进行现场调查,对隐患体发展趋势作出研判,建议公路部门继续对该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并落实监测人,确保巡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处置到位。(西安局供稿)